清晨的少林寺.JPG     

 

     沒機會說再見或許是一種遺憾,不說再見也可能是另一種希望。

諾瓦,我看見一個擁有優美環境和生意盎然的學校

諾瓦,我感受到一群充滿熱忱和努力付出的老師

諾瓦,我以曾經身為這群認真學習學生們的教練為榮

在這裡,我想和諾瓦的學生及家長們說聲抱歉,因為我選擇離開而造成大家的困擾及辜負了孩子們心中的期望,我深感抱歉,對於這段時間以來,你們對我的鼓勵及關懷,我時時刻刻銘感於心,感謝之餘還是想和你們說,諾瓦是一個值得期許的學校,雖然我在無奈之餘離去,雖然學校也有些狀況,但我依然對諾瓦抱持肯定,因為我相信孩子們在這裡是快樂的。

     蘇偉馨女士,我也要跟妳說聲抱歉,雖然妳不願意為妳錯誤和不實的言論負責及道歉,但我卻沒能釋懷也沒能在當下選擇原諒,顯然我的修養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我想為我的修養不足說一句對不起。有幸在諾瓦認識妳,曾為妳當初堅持理想的熱忱深受感動,我佩服妳為孩子們所做過的努力與付出,也佩服妳有無比的勇氣敢於匡正教育界裡的缺失,嚴厲批判妳所認為教育界裡許多自以為是的前輩,對於妳眼中像我這樣的年輕人,妳真的有許多值得大家肯定和學習的地方,然而隨著時間和智慧的累積也伴隨著盲點的產生,妳期許著自己能在教育界中創造出另類,一個能讓孩子們快樂學習且盡情發揮的另類教育環境,妳的努力,我感受得到,只是在這樣的過程之中,妳也慢慢成為了前輩,絕大多數的時候,妳還是一個令人尊敬的前輩,但有時太多的自以為是及自我感覺良好也會讓妳成為妳自己口中嚴厲批判的前輩,我個人對妳的期望很深,因為妳必須為學校裡上百名的學生及家長負責,妳也是老師們教育學生時的準則及榜樣,然而人非聖賢、孰能無過,若妳無法為自己不當的言行及錯誤負起責任,那的確令人感到失望與無奈,身為一個妳眼中的年輕人,我並不覺得妳會有什麼太大的改變,更不敢奢求妳會為妳說過的不當言論道歉,但若是妳能因此重新學會尊重諾瓦的每一個老師、學生及家長,那麼在我心中,妳依然值得尊敬。我的學問沒有妳高,我對教育的理解也僅止於「諄諄教誨、循循善誘」,畢竟教育絕對不是教訓,這是我在教學的過程中從學生身上學習及感受到的,我卑微的期許妳在董事長及校長這樣的虛名之外,能夠成為一位令人尊敬、負責任的「老師」,同時也期許我自己能成為一個事事都能虛心學習的「學生」。

一年級的孩子們,沒機會教你們功夫卻吃過你們親手包的水餃,永遠都記得你們認真包水餃的專注神情,對我而言,這就是上等的功夫境界。

二年級的孩子們,看著你們從混亂到整齊劃一的練功過程,你們的進步讓我感動,雖然跑起步來有那麼一些不協調,但在我心中卻是非常可愛的。

三年級的孩子們,看到你們因為學會了困難的招式而感到快樂時,我也因此感到無比的滿足,這是你們努力付出的美好結果。

四年級的孩子們,不管碗裡面裝的是什麼菜,能夠和你們一起吃飯是有趣的回憶,突然懷念起我的螺旋湯匙,幫我好好照顧它吧!

五年級的孩子們,看著你們從開始進諾瓦的一路成長,我在這樣的過程中也從你們身上學會很多,相信和你們還會有不期而遇的緣分。

六年級的孩子們,畢業之後會有不同的挑戰,拿出你們練功的精神來面對,相信沒有什麼問題是克服不了的。

諾瓦辛勤付出的老師們,希望我是最後一個離開諾瓦的老師,諾瓦不一定需要我的存在,但絕對不能沒有你們的努力,為了孩子們的快樂成長,你們是最值得尊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釋門少林功夫團 的頭像
    釋門少林功夫團

    【釋門少林功夫團 暨 台灣少林寺文化中心】

    釋門少林功夫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